後悔程式 讓電腦也感到後悔的系統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後悔程式」Google 出資以色列科學家將研究會「後悔」的電腦。什麼是後悔程式 ?其實就是從錯誤中學習,不再犯一樣的錯。

Google 出資給特拉維夫大學研究這樣的一個演算法,特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電腦科學學院的教授曼蘇爾(Yishay Mansour )領導的團隊正在研發的這些程式會故意指導電腦完成一些會令它們感到「挫敗」的事情,隨後通過理解理想結果和現實結果之間的差異,電腦會在這些錯誤或失敗 中學習,從而提高運行效率,並更準確地預測未來,科學家將該過程形容為「後悔」。可以讓伺服器或路由器為造成流量爆增的決定「後悔」,從而在未來能更有效率地應付網路流量。

這種程式能讓電腦邊運作邊「學習」,將「後悔」的感覺最小化,並盡量不要在未來「重蹈覆轍」,效率會越來越高。研究人員表示,該程式能讓網路系統更快地處理資訊,以判斷未來可能發生的發展情況以及結果。

新程式能讓電腦感到「後悔」,當中教導電腦如何預測未來,透過考慮所有可能,電腦可從中篩選出最有可能取得成功的結果,因此表現會越來越好。

Google認為,「後悔」程式將有助於改進該公司的線上技術和業務,比如提高其關鍵字廣告AdWords和內容廣告Adsense平臺的運行效率等,因此正與研究團隊攜手進行研發。除了流量之外,同一個演算法也可以學習人們的使用習慣,讓 Google 能更精準地使用 AdSense 和 AdWords。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