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忍街+改名 台灣奇妙路名地名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新北市新店區有一條「百忍街」,近來有居民反應,住在這裡感覺就是得凡事百般忍耐,興起了改名的念頭,其實「百忍」這兩個字源自於當地張姓居民較多,所以引用堂號「百忍堂」為名! 有些居民覺得不太舒服,想改名。當地居民:「百福很好啊,但這條街就不一樣,我不接受百忍這兩個字。」
 
有人不願意忍,但有人早就習以為常,新店的百忍街位於福德里,隔壁還有個百忍里,清朝的這裡是十二張區,後來因為當地張姓居民多,才用他們的堂號「百忍堂」為名,百忍街不在百忍里,則是因為人口越來越多,一個里演變成好幾個里的緣故。


事實上,路名的爭議不少,新店還有檳榔路,台中和宜蘭都有條台語諧音不太好聽的「北七 路」,台東有西康路,被認為不吉利。台中和宜蘭分別都有台語諧音不太好聽的市政北七路和北七路。台東甚至還有諧音不吉利的的西康路,高雄則是有聽起來像旅館的厚德路。

引用:不願百般忍耐 新店百忍改名-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