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聞)「海怪」現身? 英國海灘出現9米長的動物骨架!!!!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近英國阿伯丁郡海灘上出現了海水沖刷乾淨的不明海洋動物骨架。巨大的體形和外表,讓人聯想到傳說中的「海怪」,引起了倫敦動物學會的動物學家們的關注和激烈爭論。



英國《每日郵報》,近年來英國倫敦動物學會部份動物學家進行研究「神秘動物學」,對英國人瑪格麗特-弗利彭斯在阿伯丁郡海灘上發現的巨型神秘骨架非常感興趣,引起了他們關於海怪是否存在問題的爭論。有科學家認為這是一隻「海怪」的骨架,也有的認為這是一頭遠古的巨頭鯨。


不同時期發現的「海怪」:有紀錄的海怪歷史

最早由一艘日本科考船發現於太平洋上的還有大村鯨,它以日本的一位動物學家命名。這只動物長約33英尺(約合10米)。

1734年,丹麥傳教士漢斯-埃格德聲稱,他在格陵蘭海岸看到了一頭「最恐怖的動物」。據埃格德介紹,「這頭怪物將頭抬得很高,甚至要高過他們所乘船的主桅,它身體的長度甚至要比整艘船還要長。」


1861年11月20日,法國軍艦「阿力頓號「從西班牙的加地斯開往騰納立夫島途中,遇到一隻有5~6米長,長著2米長觸手的海上怪物。船長希耶爾後來寫道:我認為那就是曾引起不少爭論的、許多人認為虛構的大章魚。希耶爾和船員們用魚叉把它叉中,又用繩套住它的尾部。但怪物瘋狂地亂舞 角手,把魚叉弄斷後逃去。繩索上只留下重約40磅的一塊肉。

1976年,在發現了一頭極端罕見異常鯊魚種類巨口鯊。這種深水動物長相極端怪異,擁有巨大的彈性頭部,嘴部張開後最寬可達4英尺(約合1.2米)。據悉,這頭巨口鯊被夏威夷海岸的一艘美國軍艦的錨纏住了。

1978年11月2日,加拿大紐芬蘭3名漁民在海灘上發現一隻因退潮而擱淺的巨大海洋動物,漁民們說,它身長足有7米,有的角手長達11米以上,角手上的吸盤直徑達10厘米,眼睛足有臉盤大。漁民們用鉤子鉤住它,怪物掙扎了一會兒,不久就死去了。





由《Discovery》播出的一段由阿拉斯加漁民拍攝的畫面,一個至少有30英尺(約合9米)長的巨型海洋動物,正游過水面,露出一個圓圓的駝峰背。有的觀眾認為,這是一頭典型的鯨,而也有人認為這是阿拉斯加的「尼斯湖水怪」。


關於海怪,傳說中的海怪往往體形巨大,形狀怪異,甚至長著7個或9個頭。其中,最著名的當屬1752年卑爾根主教龐畢丹在《挪威博物學》中描述的「挪威海怪」。「背部,或者該說它身體的上部,周圍看來大約有一哩半,好像小島似的……後來有幾個發亮的尖端或角出現,伸出水面,越伸越高,有些像中型船隻的桅桿那麼高大,這些東西大概是怪物的臂,據說可以把最大的戰艦拉下海底。


報導稱,從歷史在6500萬年以下的岩層中從未發現蛇頸龍化石。如果蛇頸龍能夠倖存到現代,我們應該可以不斷發現化石記錄。關於海怪的傳說以及物種鑒別的爭議仍將持續下去。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