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趣聞) 時間斗篷+隱形110納秒+真實版的隱形斗篷現身!!!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電影中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將要現身?!?!神奇的隱形斗篷不再是幻想。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物理學家小組成功研製出全球首件「時間斗篷」,它不但可以讓物體在空間裡隱形,還能讓它在時間裏變成空白片段!!! 真是太神奇了!!!!


麻省理工學院的「科技創業」(technology review)網站報導,美國康奈爾大學的物理學家研究小組將一束光線成功穿越了兩個「時間透鏡」,隨之「時間透鏡」在光束再次展開前,將它減慢並壓縮。 這就在「時間」中造成了一個缺口,而處於該缺口處的任何一件事物,都會因此而被隱形,用肉眼完全看不到,與消失無差別。


「隱形斗篷」是利用扭曲光線來將物體隱形,而「時間斗篷」,是先將光線傳遞速度減慢,繼而加快,從而在「時間」中創造空白,完成隱形物體的效果。在「斗篷」後面進行的完全不同的事物,卻會被觀看者清清楚楚的看到。


「科技新時代」科學網站將「隱形」原理進行了舉例說明。「隱形」過程就像是高速公路上飛速開過的車流。若想要創造出空間與高速公路交叉的感覺,就必須要加快車流的速度。如果在高速公路的某點減慢車流的速度,在其他車流加速的環境,會在兩者之間創造出交通車流的空白區間,此空白區間的事物會被隱形!!!

「時間斗篷」的試驗,將事物隱形的時間非常短,只能持續110納秒。物理學家最好的持續記錄也只維持了120納秒的時間。即便如此,該「時間斗篷」依然被看做是科學上的一次重大突破,同時也被稱為「科幻發明第一代」。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