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遇到兩次原子彈爆炸還存活的人!!!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全球最衰男? 全球唯一遇到兩次原子彈爆炸還存活的人


曾在廣島與長崎兩度遇到原子彈爆炸的日本人山口彊,去年一月因為胃癌往生,享壽九十三歲。英國廣播公司(BBC)電視的人氣搞笑猜謎節目「QI」,以「世界上最衰的男人」夾雜笑話介紹山口老人,遭到日本大使館與觀眾抗議,節目製作人為此致歉。

居 住在長崎的山口彊,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六日,前往廣島出差時遇到原子彈爆炸,九日回到長崎又再遇到原爆,兩次的原爆經驗,讓山口左耳失聰,長年深受急性白血 病以及白內障等原爆後遺症所苦。山口老人苦難在○六年被拍成紀錄片「雙重被爆」,還獲邀出席在聯合國總部首映會,呼籲世界各國廢除核武。

未 料,山口的遭遇,卻被BBC拿來當笑梗。去年底播出的搞笑猜謎節目「QI」中,主持人在介紹山口去廣島出差,不巧遇到原爆而被燒傷,這時一名來賓突然插話 「然後他就住進長崎的醫院了?」頓時揚起一陣笑聲。主持人接著說「他回到長崎後,又再次遇到原子彈爆炸」,現場再度傳出笑聲,鏡頭也轉到蕈狀雲和山口的照 片上。

節目播出後,BBC馬上接到日籍人士抗議,日本駐英大使館也提出書面抗議。節目製作人日前則透過電郵致歉,表示他們明顯輕忽日本人對原爆問題的敏感性,這並非是對日本人的歧視。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