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凍世界 內蒙零下46度的生活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極凍世界 內蒙零下46度的生活

受到冷氣團影響,中國內蒙古根河市,已經連續一個星期跌破零下40度,而今天當地最低氣溫更降到零下46度,宛如極地般的超低溫天氣,連耐寒的當地人,也快要吃不消。

寒流發威,內蒙古根河市氣溫跌跌不休,16日最低氣溫來到零下46度,伴隨著冰霧天氣,路上一片白茫茫,過往汽車都打開霧燈,減速行駛以策安全,當局也加強 警力上街疏導交通。這種零下40幾度的冰凍天氣,已經持續一個星期,根河市民都冷到凍未條,為了避免清潔隊員凍傷,環境衛生部門除了彈性調整上班時間,並 採取輪流值班的措施。

根據氣象預測,這種零下40多度的極端嚴寒天氣還將持續,民眾恐怕還有得熬。而持續低溫天氣,也讓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農場洩洪渠道結冰,導致渠水外洩,漫過了周圍近百戶人家和街道。一夜之間,只見街道全被厚40公分的冰層覆蓋,不少居民屋裡屋外也全都結冰。

當局獲報後,緊急出動上百名民兵,冒著零下30多度的嚴寒,在冰冷的渠水裡破冰鏟雪,疏通道路。經過6個小時的奮戰,終於清除所有路面的冰層,並在洩洪渠裡開出一條,寬4公尺、深2公尺的臨時渠道,以防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