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 10大最不可思議 奇跡生還幸運兒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10. 建築工:高空墜落,6枚鋼釘射入頭
2004年4月19日,美國洛杉磯39歲的建築工人伊斯特羅·梅加在屋頂施工時不慎從高空墜落,並正巧撞上一位正在使用電動射釘槍的同事。他們兩人想互 相抓住對方以免繼續往下掉,但兩人最後都還是滾到地上。可怕的是,在掉下的過程中,電動射釘槍意外啟動,將多達6枚3.5英寸長的釘子射入梅加的頭部。

這次事故使梅加的臉、頸部和頭骨都被釘子穿透。6根釘子中有3根插入梅加的大腦,1根插入他腦袋底部的脊柱,只差一點就刺中他的腦垂體和脊椎骨,從而癱瘓或死亡。慶倖的是,梅加最終活了下來。時至今日,梅加已經痊癒,腦袋裏一根釘子也沒有了。

9. 黑老大:掃射、火燒、遇刺都死不了

理查德·布拉斯是一名加拿大黑幫頭目。1968年,一個與之結怨的黑手黨組織決定將他幹掉,並派2個職業殺手闖入布拉斯正在喝酒的酒吧亂槍掃射,但布拉 斯卻毫發無傷地逃走了。2周之後,黑手黨又在蒙特利爾市郊的“歡樂大廈”旅館中找到了躲藏的布拉斯,並放火燒掉旅館。火災導致3人燒死,布拉斯卻再次逃 出。同年10月,布拉斯和他的同夥在汽配店被伏擊。他頭部和背部中槍,最終卻能開車逃亡。

1969年1月,布拉斯因搶劫銀行和槍擊警 察,被判入獄40年,一年後越獄。之後再次被捕,再次越獄。被復仇之火點燃的他在越獄後衝入酒吧,殺死在法庭上背叛他的2名黑幫分子,又把其他人反鎖在酒 吧裏,點燃了整個屋子。3天之後,布拉斯終於身中23槍而亡。由於布拉斯生前多次逃過死神,因此人送外號“九命貓”。

8. 男孩:子彈轟掉半個頭

1987年,14歲的美國俄亥俄州帶頓市青年阿海德·伊斯拉斐在工作時,由於他的老闆意外地手槍走火,飛出的子彈當場崩掉了伊斯拉斐的半個腦袋。令醫生 驚訝的是,經過長達5個小時手術,伊斯拉斐竟恢復了意識,並能開口說話。隨後,醫生用硅膠樹脂將他腦袋上的大洞填滿,之後又為他移植了頭皮,種上頭髮,使 他外觀盡可能像一個正常人。

伊斯拉斐不僅活了下來,而且以全優成績從大學畢業。儘管伊斯拉斐終身必須靠輪椅行動,但他仍幸運地恢復了大部分活動能力。

7. 空姐:連人帶椅炸出飛機墜地
1972年1月26日,一架滿載2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前南斯拉伕客機遭遇恐怖組織“克羅埃西亞建國運動”炸彈襲擊,在捷克上空爆炸。令人難以置信的 是,儘管機上其他27人全都不幸遇難,時年23歲的前南斯拉伕空姐威斯娜·烏羅威克在未係降落傘的情況下被炸出飛機,接著如秤砣般從10160米高空墜落 地面,最終掉在一片雪山中奇跡生還,成為那次空難的唯一倖存者。

威斯娜創造了在未係降落傘的狀態下,“墜落距離最長生還”的世界紀錄,該紀錄迄今無人能破。

6. 囚犯:火山爆發3萬人遇難他生還

1902年加勒比海皮貝利火山爆發,將火山附近的整個馬丁提克島夷平,島上約3萬多人遇難。就在火山爆發前一天,一名叫做魯格·希布利斯的囚犯正關在馬 丁提克島半地下的單人牢房中,三面都是密不透風的石墻,背對火山的一面是僅有一條透氣縫的鐵門。這處監獄是全城最牢固的建築,它救了希布利斯一命。

希布利斯把尿澆在衣服上堵住門縫。這沒能阻擋炙熱的火山灰灌進牢房,以致他四肢和背部嚴重燒傷,但濕衣服使他沒有吸入滾燙的空氣。在牢房外,蒸汽混合著毒氣和塵土,溫度已超過1000℃。據稱,犯人希布利斯是皮貝利火山爆發馬丁提克島“唯一倖存者”。

5. 美女:車禍遭“斬首”後倖存

2007年1月25日,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30歲女子香儂·馬洛伊在駕車時遭遇車禍,令她的頭部猛地撞向儀錶板。醫生檢查發現,她的腦袋幾乎和身體 徹底分了家,頸椎錯位、頸部所有韌帶和肌腱撕裂,只剩下皮膚相連,如同遭遇“斬首”一般。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香儂居然活了下來。

之 後,香儂進行了幾次大手術,包括把顱骨和脊椎重新接合。神經受損使得香儂時常對眼,語言能力也大不如前。她的骨盆和腳踝遭受嚴重骨折,但直到大腦和脊髓的 腫脹消除後,醫生才能對這些部位進行手術。手術後相當長時間內,香儂的頭部一直安裝著一個固定用的金屬框架。香儂說:“手術後,我的頭又從脖子上滑落了大 約5次,每次醫生都試圖將它固定住。”

4. 護林員:一生7次遭遇雷擊

美國公園護林員羅伊·C·蘇利文一生中竟被雷電擊中7次,而且次次大難不死。1942年,蘇利文在瞭望塔上第一次被雷擊中。雷電擊中他的小腿,而他因此 喪失了一塊腳趾甲。1969年,蘇利文駕車行駛在盤山公路上,第二次被雷擊中。他被雷擊得昏死過去,眉毛全被燒掉。1970年,他在自家庭院被雷擊中左 肩。

1972年,蘇利文在森林哨所他的頭髮因雷擊起火,從此他隨身攜帶一壺水。1973年,雷電擊中蘇利文腦袋,將他從車裏震飛並再 次令其頭髮起火。1974年,蘇利文在野營時第6次被雷電擊中,膝蓋受傷。1977年,蘇利文第7次也是最後一次被雷電擊中,當時他在釣魚,胸部和胃部燒 傷令他住院治療。據悉,蘇利文是吉尼斯中“遭遇雷擊生還次數最多”的世界紀錄保持者,他的“雷電帽”現保存于紐約和南卡羅來納的吉尼斯博物館。蘇利文于 1983年去世,但不是因為雷擊,而是因為自殺。

3. 主婦:在客廳打盹被隕石砸中

1954年,美國阿拉巴馬州斯拉考加市的安·霍吉斯太太正在客廳打盹。一顆柚子大小的隕石從天而降,擊穿房頂,在收音機上彈了一下,狠狠地砸中霍吉斯太太的手臂和臀部。

被天外隕石砸中後,霍吉斯太太受傷嚴重,但尚能行走。美國空軍帶走隕石,她先生打贏官司把隕石要了回來。房東認為他們應該把隕石賣了,賠償房子被砸壞的 損失。一年後,空軍方才歸還隕石,此時公眾熱情早已減退,沒有人對這塊4公斤重的隕石感興趣了。於是她先生將隕石捐給阿拉巴馬自然歷史博物館,展覽至今。

2. 輪椅男:輪椅被卡車挂住飛馳

2007年6月6日,美國密歇根州艾拉莫市21歲癱瘓男子本·卡潘特乘坐輪椅穿過馬路時,和一輛卡車碰到了一起,結果輪椅後把手緊緊嵌在了卡車的散熱器 格柵上,卡車上的馬大哈司機壓根不知道汽車撞上了輪椅,而是繼續加速,以每小時80公里的驚人速度推著輪椅高速前行。由於卡潘特身上綁著輪椅安全帶,所以 他並沒有“飛”出去。

由於速度太快,卡潘特乘坐的輪椅的輪胎再也承受不了巨大的熱量而開始冒煙,地面上也留下長長一道輪胎黑印。整個 過程中,儘管卡潘特在輪椅中大聲呼救,但由於柴油發動機的轟鳴聲,汽車司機壓根沒有聽到卡潘特的喊叫聲。坐在輪椅上的卡潘特被推行了大約9公里左右,卡車 這才被警車攔停下來。不可思議的是,在這場可怕的“生死時速”過程中,卡潘特竟安然無恙。

1. 鐵路工:鐵棍穿頭過,人炸飛10米遠

1848年9月13日,美國波士頓市的鐵路工人菲尼斯·蓋吉向預先鑽好的孔洞中塞滿炸藥、鋪設引信、蓋上沙土,用鐵棍搗實。就在這時,炸藥意外爆炸,鐵棍穿過他下巴,貫穿整個腦袋,人飛出10米遠。但讓同事們目瞪口呆的是,沒過幾分鐘,蓋吉竟爬了起來,慢慢走開。

幾天之後,他的腦袋中長出一個真菌瘤。又過了幾週,他的頭部流出8盎司膿液。儘管奇跡生還,但由於蓋吉的前額大腦皮層嚴重受損,導致蓋吉喪失了社會拘束 感,導致他的行為完全失常,朋友和家人也發現他脾性大變。如今,蓋吉的頭骨和那根鐵棒都陳列于波士頓市沃倫解剖博物館。

最近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