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別幫陌生人送信

 文章發表於奇妙世界物語,都市傳說
 
在德國首都柏林有一則都市傳說....

有一個老人,常常在路上要求路人幫他一個忙,這個忙不困難,就是請路人幫他送字條或是送一封信到某戶人家。因為送信的地址很近,老人也拿出重賞給送信的人,因此常有路人會幫老人送信。

某天,一位婦人也受到老人的請託幫忙送信。 原本婦人答應老人要送信,沒想到她才剛轉身,想在問老人是否有其他的要求時,婦人突然看見原本有點瘸的老頭,竟然用健步如飛的速度離去!這讓婦人心裡直發毛,覺得事情好像有些不對勁,於是她帶著警察去那戶人家查看。

沒想到裡頭居然住著一個殺人狂,屋裡的地下室中滿滿的都是死屍。事後婦人打開信件看裡頭寫的內容到底是什麼,結果信裡只寫了一行字。

「這是我今天送給你的最後一個,慢慢享用。」

看完信,婦人打了一個冷顫,原來之前幫「老人」送信的人全部死在那個殺人狂的手裡。而她也差點死在那屋子裡。

後記:這則都市傳說在德國相當出名,有學者調查後發現,這樣的傳說應該是來自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柏林。因為當時物資缺乏,很多人會用類似的詭計騙人,再殺死那個人。之後再把器官、身上的財物賣掉,甚至是用人肉假裝成動物的肉來賣...


相關文章:

傳說中 黑色星期天的真相.... 其實是 (網路傳說)
坦克鴨嘴 印度水怪 - 坦克鴨嘴 印度水怪 Goonch (組圖)
(奇聞) 10大最不可思議 奇跡生還幸運兒
注意! 旅遊不能帶走的紀念品 (圖文介紹) 7種不能帶走的紀念品
都市傳說』答錄機留言
都市傳說』深夜駕駛的真相
都市傳說』指引
都市傳說』夢中情人
都市傳說』跳!跳!跳!
都市傳說』清潔推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