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形水龍捲風奇景 瀑布也往上流!!!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最近天災異相頻傳,澳洲出現罕見的海上形水龍捲風奇景,就連瀑布的水也往上流!!!


澳洲東南部這兩天遭到暴風雨襲擊,強烈的空氣對流,在海上形成罕見的水龍捲風奇景,而且一次就出現3個,而強風也在雪梨附近的懸崖,把瀑布都往上吹。強風呼呼地吹,在雪梨附近的海岸懸崖上出現奇景,超級強風把原本往下傾洩的流水逆勢往上吹,長長一道水龍捲,從海面伸向天際,足足有6百公尺高,風速高達每小時1百公里。

Amazing waterspout 'tornado' caught on camera off Australia

把鏡頭拉近一點,看清水龍捲的真面目,氣流有如陀螺般打轉,海水被吸了上來、高速甩出去,凝聚成一團水氣,再向上延伸出一條水柱,升向雲端,周邊還形成了一道七色彩虹。澳洲電視台記者:「壯觀,卻又是猛獸。」電視台直升機正巧遇上了冷熱空氣衝撞、形成水龍捲的自然奇景,而且一來還不只一個,鏡頭往左轉,赫然又捕捉到另外兩個水龍捲。

兩位漁民老兄運氣好,恰巧就在漁船上,距離水龍捲只有300、400公尺遠,20年的海上生活,他們從來沒看過一次出現這麼多水龍捲。澳洲漁民:「最多只看過1個、2個,從來沒看過3個。」直升機一路追了20分鐘,水龍捲愈往岸邊跑愈沒力,最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