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聲音嗎?! 女天文學家 紀錄宇宙之音,驚艷萬人!!!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你聽過宇宙的聲音嗎?!女天文學家 宇宙之音,驚艷萬人!!!失明女天文學家記錄一段凡人聽不見的宇宙之音!!!



女天文學家真實記錄下天體劃過天幕時留下的美妙聲音宇宙之音,狄亞茲將錄下的天文音樂改編成合成音樂。取自Studio 360


波多黎各一位失明的女天文學家利用特殊的無線電望遠鏡,女天文學家真實記錄下天體劃過天幕時留下的美妙聲音宇宙之音,讓聽過的上萬名網友驚艷不已。這個聲音有如希臘神話所說的「宇宙之音」,是一種凡人聽不到的夢幻樂章。

女天文學家旺達‧狄亞茲畢業於波多黎各大學,雖然她眼睛看不見,但聽覺卻很敏銳。她曾說「失明的確會讓人感到難過,但你很快就會發現觸覺、聽覺等其他感官的敏感,能體會到更多藏在深處的資訊。」

許多天文學家或太空人都擅長聽信號或聽數據,女天文學家狄亞茲也不例外,她表示,自己在「觀察」星空時,需要用到專門的無線電望遠鏡,它能接收太陽和木星發出的強大脈衝波,再將其轉化為音頻儲存起來「宇宙之音」,以此得知外太空的狀態。

目前女天文學家狄亞茲已將自己錄下的天文音樂「宇宙之音」分享在網站上,供網友免費收聽,而這段音效有如的電子樂一般,不但擁有活潑輕快的曲調,還兼具了古典的音色,盡現後現代音樂之風,讓人大開「耳」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