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ndroid 資安事件,Android資訊安全危機

Google 堅持開放 卻付出重大代價,Android程式可能含有木馬

Android 資安事件:

Google的Android平台在短短2年內,超越諾基亞,也贏過蘋果的iOS,成為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的最大贏家,最大的原因在於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免費開放提供給手機製造商使用。同時,Google在2008年推出Android Market軟體應用平台,也承襲了Android的開放策略。

本月發生了3件Android軟體平台的重大資訊安全事件,包括:1. 本月初Android Market遭惡意程式入侵的事件,影響至少26萬用戶。2. 上週Android Market軟體商店又有50多個木馬程式,3. 最新消息則是Google所提供的遠端強制刪除機制竟被駭客修改還加入木馬程式。

資訊安全廠商及軟體應用軟體業者在去年底就表示,Android Market最大的隱憂就是資訊安全。初期是軟體產品被破解、開發商收不到錢。現在則是更進一步終端用戶被植入木馬程式,威脅個人資料安全。

由於蘋果iPad 2被市場看好,如今看來,Google的當務之急,在於Android Market資訊安全的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