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後續報導 福島勇士50人已有5人罹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福島50人」已有5人罹難。



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24日下午在記者會上透露,政府正考慮擴大福島核電廠周圍禁入區域的半徑,但極力撇清與核輻射問題無關,不過,在野黨卻指出當地居民 正處於被餓死的邊緣。此外,「福島50人」冒著生命危險死守核電廠,感動全世界,但有英美媒體透露這些核電廠工人是經過廠方「洗腦」。

根據官方統計,截至24日下午6時為止,在這次災難中共有9737人死亡,16423人失蹤。其中,福島縣已確定死亡人數為814人,雖僅占全部遇難者的約8%,但核電廠卻陸續傳出「福島壯士」安全亮紅燈,其中下午有兩位被放射線輻射灼傷而被送醫;另外,還有其他17名所受的輻射量也已經超過 100微西弗。

甚至有親人透露,「福島50人」中很多並不懂維修技術,不明白為何東電要他們送死。因此,有業內人士指出,日本人素來認為應把畢生奉獻給公司,猜測可能是被這種思想「洗腦」,甚至不顧家人感受和個人性命執意重返險境。

事實上,日本「福島50人」冒死堅守第一核電廠事蹟雖然廣為傳頌,但英國《衛報》、澳洲《雪梨先鋒報》等外國媒體就爆料,他們是核電廠的體力勞動工人,屬「業餘者」,根本不能勝任挽救這次大災難的工作。



另外,自衛隊更表示,福島當地實際死亡人數可能遠大於已知情況,而輻射外洩問題更阻礙搜救工作。根據《中新網》報導,枝野幸男表示,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半徑20至30公里範圍指定為「室內避難」區域,日本政府開始考慮這樣的做法是否能夠長期維持的問題,因為擔心若要求居民撤離,會向社會發出危險且擴大的錯誤信號,因此會慎重考慮。

不過,外傳距離福島第一核電廠半徑20至30公里的區域內,不但店家歇業、大量人口外流,使得物資難以運送進去,甚至在震災對策聯合會議上,在野黨人士還指出,當地居民正處於被「餓死」的邊緣,應該將此區域也劃為「禁入」範圍,迫使當地民眾儘快撤離。

另一方面,自衛隊相關人士在接受《產經新聞》採訪時卻表示,由於地震後福島發生輻射外洩事故,政府指定第一核電廠半徑30公里範圍內為「禁入」和「室內避難」區域,反而阻礙搜救作工作,因為幫助居民疏散成了工作重心。自衛隊還抱怨,由於身穿厚重防護服,反倒讓搜救行動變得困難,導致救援行動被延誤,在指定區域內也很難投入大量人力,禁入區域的擴大將使搜救工作變得更加艱難,因此更大膽推測可能有更多的遺體未被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