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 北極熊 克努特(Knut)的故事

德國柏林動物園的明星動物 北極熊克努特(Knut)十九日驚傳死亡,得年僅四歲。柏林動物園的熊類專家克羅斯指出,克努特被發現在牠的欄舍內突然不明原因倒下暴斃,當時約有六百至七百名遊客目睹克努特。


克努特命運多舛,2006年12月出生時,體重只有810克,同胞熊弟夭折,而母熊甚至不要它。幸虧動物園的管理員多夫來恩(Thomas Doerflein)挺身而出,擔起了照顧它的責任。這位「養父」給它餵奶瓶;陪它玩、彈吉他唱歌給它聽。2007年3月,克努特正式和媒體見面了,它毛茸茸的可愛模樣立刻俘獲了世人的心,克努特成為世界級動物明星。電視、廣播、報紙隨時播放它的消息,它的歌曲、T恤衫、郵票、玩具。鋪天蓋地,動物園門口大排長龍,遊人為一睹克努特真容甚至耐心等待幾個小時。


小克努特可憐的遭遇和可愛的模樣掀起旋風,成為德國人氣動物明星,不但二○○七年曾和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拍「浮華世界」雜誌封面,更為柏林動物園賺進數億歐元的收入。

野生北極熊壽命約15到20年,圈養的北極熊壽命更長,可達30年。克努特的遺體20日已被撈起,準備解剖確認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