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鬼話』狗

1995潤八月當時,我還是一個在新兵單位受訓的菜鳥,時值盛夏,加上每天出操累的要死,所以一到晚上每一個人都拚命打瞌睡。

那天是個例外,不知為何,連上的氣氛很怪,大家都不說話也沒人睡覺。

這時班長突然叫我們趕快就寢,大家七嘴八舌的在討論,但一直得不到結論,後來聲音漸漸小了,大家也各睡各的,毫不在意週遭的寧靜。

到了晚上11點多,門口的衛兵突然跌跌撞撞的跑了進來,口中不停的說著"狗.....狗.......狗來了"。

當時我還沒就寢,便下床走了出去,不看還好,一看真是讓人心驚肉跳。原來不知何時開始,連集合場上來了一百多隻狗,每一隻狗都站立著仰頭向上,看著站在三樓的我們,眼睛散發著微弱的紅光,彷彿有人正在對野狗們說話。這時班長因為衛兵的叫聲也已起床了,他看了一下便叫我們回去睡覺,好像沒發生任何事情一樣.....

翌日,我們還是像以往一樣,起床洗臉吃飯。

班長走了過來塞給我及昨晚的衛兵一個小紅包袋,笑著說給你們壓壓驚,轉頭就走了。

我們將紅包袋打開來一看竟然是一根骨頭,正想叫住班長問他是什麼意思,只見他剛好轉過身來,對我們微笑。

但眼神已慢慢由黑轉紅,就像是昨晚的那些狗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