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物語』手機

蕭喜歡把手機放在寫字間窗戶的桌子上。陽光下,金屬外表栩栩如生。煞是惹人喜愛。今天是平安夜。中午時蕭收到了不少祝福的信息。他一一讀來,時不時回復一條。然後如常般把手機擱在窗口的桌子上。開始忙碌。

手機的聲音再次響起。他嘴角話起一道弧線,無奈的搖搖頭。辦公室的同事忍不住和他開玩笑,又是第幾個的女朋友給你發的訊息啊。
  
哪有?他拿起手機讀到, " 後天晚上10點。"

"什麼亂七八糟的啊!" 同事湊過來。這並不是什麼祝福的訊息啊。

"可能是無聊的人開玩笑吧。" 蕭索笑笑,繼續寫他的檔案。
  
第二天還是中午的時候。他又收到一條信息,內容與上次的居然有些關聯。

"明天晚上10點"
  
蕭索開始有些不耐煩了,他按照那個號碼拔了回去。想看看是誰和他胡鬧。
  
你好,你所撥的號碼是空號.....不會吧。他確認了一次訊息號的號碼再次撥過去,結果仍然是空號。

也許是訊息發過來的時候發生錯誤吧。他沒有深想,決定對這個訊息不再理睬。
  
第三天同樣的時候,手機的短信照舊響起。蕭索有些煩惱了,打開訊息。

天哪。

"今天晚上10點" 這幾個字符映在眼裡,他馬上照那個號再次撥過去。

你好,你撥的號碼是空號....機械的聲音再次在電話那頭響起。透著涼意,不可能的啊!
  
蕭索決定今天下班早早回家。可部門的經理卻正好宣佈,客戶來電話通知。談判時間改為明天早上,所以他所負責的文案必須要今天晚上做好,看來只好加班了。

當然,幾個訊息不能影響工作的。再說這次項目,老總是非常看重的。企劃部得力幹將蕭索是怎麼也脫不掉的。

最好的辦法是,在10點之前把工作結束。7點過後,大廈裡面的公司都陸陸續續的下班了。寫字樓裡安靜下來。蕭索要了份便當,匆匆吃了幾口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去。8點半,同事們都走了。只有他還一個人。他已顧不得任何事了,在電腦面前努力奮戰著。

直到手機的聲音再次響起,又是訊息!

他心裡一陣涼意。回頭一看,還好,不是10點,而是正指9點。他鬆了一口氣,打開手機。
  
"還有一個小時。" 又是那個奇怪的號碼!天哪!到底是誰!

蕭索不禁開始想身邊的每一個人。沒有線索,算了,不是繼續工作,早早離開為妙。索性關機。

蕭索終於完成了文案。匆匆離開了這個地獄般的大廈,點燃一支煙,平靜一下心情,穿過一條馬路。

當他走到中央時。手機突然響了,而且是死命的尖叫,天啊!不是已經關機了嗎?

蕭索愣了一下。馬上停下來腳步去找那個該死的手機,夜空劃過一個尖銳剎車聲。金屬外表的手機在空中劃了一個圓,落在一片血泊中。

有個時間,永遠停在了10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