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標示) 小心枯麻出沒 台灣溪頭奇妙標示

如 果你曾經開車經過南投縣竹山鎮杉林溪、鹿谷鄉溪頭沿線,可能都會看到沿線有一個特殊路標,寫著「小心枯麻出沒」,很多遊客都看不懂枯麻是什麼?想知道答案 嗎?請看以下報導。開車前往溪頭、杉林溪的投49線,只要稍加注意,都會看到路邊掛著這塊牌子,「注意!枯麻出沒」,菱形的路標,中央畫著一個動物圖騰, 乍看像獅子,又像老虎,遊客看得霧煞煞,特殊路標沿路都是,「枯麻」到底是什麼?小朋友竟然知道。

小心枯麻出沒
原來「枯麻」就是黑熊日語發音,相傳百年前有一隻熊媽媽被獵殺,留下小熊嗷嗷待哺,飯店業者發揮創意,希望喚起生態保育觀念,所以「枯麻」就變成了溪頭當地的吉祥物,看過新聞的觀眾,下次開車經過,記得跟不知情的朋友解釋一下囉!

引用自:注意「枯麻」出沒?! 溪頭特殊路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