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天文學家宣稱 小行星阿波菲斯2036年撞地球


原被預期將於2029年4月13日晚間撞擊地球,代號「小行星99942」的阿波菲斯(Apophis),近日俄羅斯天文學家更改了其撞擊地球的時間表,宣稱有兩個足球場大小的阿波菲斯,可能會晚七年,也就是在2036年的4月13日才會前來地球「拜訪」。

2004年被美國天文學家所發現的小行星99943,被以古埃及的黑暗、破壞之神阿波菲斯命名,是一顆估計長寬約為415公尺的小行星,在天文學家粗算其運行軌道後,認為阿波菲斯是最有可能在近期撞擊地球的小行星。

美 國天文學家宣稱,阿波菲斯撞擊地球的時間點可能在2029年的4月13日到14日的凌晨,如果正面撞擊地球,將釋放出約廣島原子彈的114000倍能量。 不過近日俄羅斯天文學家,在對阿波菲斯進行一段時間的觀察後,認為阿波菲斯撞擊地球的時間將延後7年到2036年才會發生。

不過美國天文學家也表示,阿波菲斯正面撞擊地球的機率已由一開始的四萬五千分之一降低為二十五萬分之一。而俄羅斯方面也表示,阿波菲斯是否會撞擊地球的關鍵,將在2012年底或是2013年初最靠近地球時,屆時將觀察阿波菲斯的運行軌道是否有任何撞擊地球的機會發生。

而為了防範那二十五萬分之一的撞擊機會,俄羅斯天文學家也表示,不排除在確定阿波菲斯的運行軌道可能引發撞擊地球的情況下,開始安排「深度撞擊」的計畫,以降低阿波菲斯對地球所造成的任何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