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IBM未來5年5大科技預言!!!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IBM第6度發表的科技預言,IBM提出了下列幾項值得關注的科技,以下便是IBM的預言:

IBM未來5大科技預言

1) 人力能源成真
科技進展將讓人類能夠捕捉人類從走路、慢跑、騎腳踏車,甚至是從在管線中流動的水中所產生(或被浪費掉)的能量。舉例來說,邊騎腳踏車邊幫手機充電?這在理論上不無可能,但顯然這要成為普遍且四處可見的商品,顯然還得花上好一段時間。

2) 人們將不再需要密碼
生物識別技術將會徹底取代密碼,而Malik進一步認為,這搞不好還會改變駭客行為的定義。IBM認為,多因子的生物識別技術將會快速普及,「生物識別資料,從臉孔辨識、視網膜掃描到語音記錄等,都將透過軟體重組,以建構出如同DNA般具備個人獨特性的線上密碼。」隨著人們在網路上花費的時間愈來愈多,這種先進技術最好是越早進入市場越好。

3) 讀心術不再只是科幻小說情節
科學家正在努力研究開發配備大量感應器的頭戴裝置,用來讀取人類的腦部活動與臉部表情、興奮程度等等,而且不需要進行任何的資料輸入動作。「在幾年內,我們將會看到這類科技的早期應用在電玩與娛樂產業出現。」IBM表示。這對曾經中風或有腦部損傷的人來說,將十分受用。不過Malik對於5年就能看到此技術成為商業化產品並不樂觀。

4) 數位落差將會消失
行動電話將讓就算是赤貧的人們也能夠輕易連上網路。在美國與世界上的許多角落,這件事情正在發生。

5) 垃圾郵件變成重要郵件
「5年之內,不請自來的廣告將變得更個人化,會讓收到的人以為垃圾郵件已經不再存在了。在此同時,垃圾郵件過濾技術也將變得更為精確,使用者將不會再被不想看到的銷售訊息打擾。」IBM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