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說』白色的線

白色的線 (一)

有一名女學生爲了帶耳環,決定在耳垂上穿洞。

但是由於自己穿耳洞有點可怕,於是請朋友幫忙穿。

結果,整個過程似乎沒有自己想的那麽可怕,簡單的就完成了。

在穿洞完成後,那位朋友發現女學生的耳垂有一條白色的線垂了下來,於是伸手將它拉斷。

不過就在同時,那名女學生突然大叫道:

「爲什麽把燈關了?」

那條白色的線其實是視覺神經,由於視覺神經被拉斷,那名女學生從此失明。


白色的線 (二)

「妳戴的是穿孔耳環?」一名女性突然問道。

一臉詫異的女學生回答道:「對啊!」

突然那名問話的女性用力的往女學生的耳朵咬去。 據説那名女性是由於穿耳洞導致失明,而對沒有失明的人懷有恨意。

解說:

實際上穿耳洞也根本不會傷害到視覺神經,更不可能會失明。

視神經並沒有連到穿耳環的耳垂部位,所以在現實中根本不可能發生上述的情況。而且視神經比起一般穿的耳洞還要粗,按理來說並不會出現有如絲線一般的東西。一般認為是在穿耳環的時候,堆積在耳洞裡的油脂被推擠出來,誤以為是白色的線,或是將耳朵上的細毛看成是白色的線。

在日本一些學校老師不明究裡,就把這則都市傳說拿來當負面教材,灌輸學生「穿耳環是危險的」的錯誤觀念。因為穿耳環是現代人流行的時尚之一,所以其實這個故事並不討喜。

而第二個版本則是「裂口女」衍生出來的謠言,不過好像只有在澀谷一帶才流傳著。也有被稱作「咬耳朵的女人」的別號。

3 則留言:

  1. 匿名19:24

    你好~感謝你加入AVdio Members
    請問是否願意交換連結~~~
    如有意願請至
    http://avdio.blogspot.com/2007/03/links.html

    回覆刪除
  2. 你好~感謝你加入AVdio Members
    請問是否願意交換連結~~~
    如有意願請至
    http://avdio.blogspot.com/2007/03/links.html

    回覆刪除
  3. 以為沒發文成功
    重複發文抱歉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